长白本无雪

杂食

雨水节气的小日常

“吴邪吴邪吴邪,别偷懒儿,带着小哥儿出来干活儿了!”

“胖子你大半夜的发什么神经啊,现在可是十一点多了,啥活儿非得现在干呐!”我揉揉后脑勺出来看胖子发什么神经。

“诶呀,快去把小哥叫出来,让他把屋里那锄头也拿出来,昨儿是雨水,爷给忘了,雨水一过就得种地了,要不院儿里这块儿好地就废了,快来快来。”胖子手里头拿着锄头,也不停手,对着我比划比划让我也拿工具去。

得了,去就去吧,反正撒种下秧这种事儿都是晚上来,闲着也是闲着。

胖子刚到雨村的时候看着大片大片的空地都要疯了,非要在院儿里辟出一块儿地儿来种地,说什么好水好土的地界儿不给自己开辟点儿产业可惜了。哈,说实话,当初胖子指挥着我们仨一块儿开地的时候还颇有那赵曙巡米的气质。

当时地刚开好的时候他确实是新鲜了一阵子,拽着我和闷油瓶种过几畦绿叶菜,但是到底也就新鲜了一年,第二年再种他就开始推脱说什么腰疼,年纪大了,种不动。总之荒废了好多年了,今儿也不知道想起啥来,又开始反腾这块地了。

一块儿地没多大,我们仨手上都有劲儿,闷油瓶也不把这点儿活儿当回事儿,他好快就弄完了他那一块儿然后又来给我俩弄,本来一人弄一段儿,结果加上闷油瓶一帮忙,一会儿就干完了。我以为他这么大张旗鼓的是要种什么新鲜玩意儿,结果他一告诉我我差点儿没一锄头抡他脑袋上。

“胖子,你这么心血来潮的是想种啥呀?”

“茄子辣椒西红柿。”

……你大爷

“胖子,你要想吃烧茄子跟我说行不,是你不会做是我不会做还是闷油瓶不会做?”

“你懂啥,那外边儿买的菜跟家里种的能一样吗?那外面儿的地能有家里的地好吗?这叫绿色健康,一点儿也不懂养生!而且反正现在这特殊时期也不让出门儿,找点儿事儿干多好。”他白了我一眼,他丫还白我一眼!

“是家里的地也就比外面儿多了几年狗屎猫屎鸡屎鸟屎,嗯。”

“唉唉唉,天真同志,说话要文明!那叫农家肥!再说了,哪能只有狗屎啊…”

“是,还有狗尿…”

“你!”

……

活儿也就这么干完了,反正干两分钟活儿拌个五句的嘴吧,干完的时候有不到十二点吧。你们是不是都特好奇我和胖子拌嘴的时候小哥在干嘛?

他拿着手机研究怎么没有猪肉做烧茄子。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