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白本无雪

杂食

关于人质

“那个警察!过来交换人质!”


说话的,是个持枪劫匪,他正在这栋大楼里,绑架着一个人质。

我,就是他嘴里的“那个警察”,被叫过去换人质的那个。倒也没觉得倒霉或者什么的,毕竟就是这个职业嘛,首要任务就是保卫人民群众的安全。


他手里的人质是个女生,看上去大概二十岁上下?穿着像个大学生,估计是刚毕业吧,但是很奇怪,看这女生的眼神…好像不害怕。


这绑匪也是聪明,选在大楼里绑架,周围除了警察还有很多围观的楼内员工。不确定他的枪里有没有子弹,但是可以确定的是,他随便朝哪个地方放一枪都有可能造成人员伤亡,而且这种情况下很难开展疏散工作。

所以我们能做的,就是稳定他的情绪,伺机而动。


“好,我来交换人质,你把那个女生放开,我过来找你。”

“你先过来!”

“好好好,我过去,我过去…”


我一步一步的挪过去,他放开那个女生的时候,那个女生居然伸手就去抢他的枪!

我看着那个女生把绑匪拿枪的手死死按在墙上,还没有忘记把枪口朝向天花板…


我记得我是枪响之后才冲上去的…至于为什么放枪,可能是因为那个绑匪看到枪被制住了,所以慌张了,于是朝天花板不断射击,打空了枪里的子弹。


比我反应更快的是她的一个男同事,当时离她很近。据说这个男的以前也是个干公安的,她落到绑匪手里的时候就冲上去过一次,但是被她呵斥回去了,所以一看到女生反抗了,立刻就又冲上去了。


听我当时现场的同事说,当时这女生根本就没有管枪有多响,她只是一直盯着枪口,保证没有朝向人群。



我还看到了我同事给这女生的笔录:

“为什么不等我们的警察同志去交换人质,而要擅自反抗呢,这对你的生命安全是非常不利的。”

“警察的命难道就不是命吗。”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