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白本无雪

立冬了

“芝豹,来尝尝我包的饺子,刚刚煮好。”

“是让厨房帮忙煮的,我这手艺实在不行,包的就歪七扭八,哈,生怕煮漏了。”

“我还拌了几个小菜,不知道味道怎么样,我也没尝味道,你先尝尝味道怎么样,要是实在不好吃就不吃了。”

“这壶梅子酒是我自己酿的,是我今年头一次试着酿,埋在我院子里头的,你尝尝有没有酿苦,有没有酿酸,有没有…比埋在你的净土山酿出来的好喝。”

“立冬了,这天也越来越冷了,过不了几天就要下雪了吧。”

“我到现在都还记得你说要带着我的尸体做十年蜀王妃时候的样子,记得很清楚很清楚。”

“你最常穿的那套白衣和经常读的那些书,我都梳理净了,好好的收着了。”

“那杆梅子酒放在我的房间里,我每天抹了又抹,擦了又擦,可惜再也没能看见他青转紫。”


“芝豹…我想再见见你。”



这是陈芝豹战死的第二年。

在陈芝豹墓碑前的,是陈芝豹之妻——徐渭熊。

评论

热度(1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